close

 [2/26]更新 

 除了已經跟大家介紹過的: 持續修練創作的執念-Agathe Xu 

 廣受大家喜愛的"大腕級"創作家: 傑利小子 !!
 
 作品也即將在近期內於好主意平台登場囉! 

 <<傑利小子漫畫工作室粉絲團>>

 兩位也都同屬於Taiwan Comix 的創作成員哦!
 
 而最近一期TX6的出版訊息,也會同時在此曝光!

 敬請密切注意!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
各位朋友大家好! 
今晚特別邀請了一位屬於Taiwan Comix(TX)的文字作家,
來跟大家介紹: Taiwan Comix (TX)是什麼?
(我想,這一定是大家的第一個疑惑吧! XD)
未來,
她也會持續駐站,提供給大家許許多多歐美漫畫、
國際漫畫節、台灣漫畫、獨立漫畫等相關資訊
與她自己的觀察與體會哦!
陳蘊柔  
以下是他,身為一個積極漫畫讀者,對Taiwan Comix的觀察與體會:

    2010年,我就讀輔大德語系碩一,正決定將德語漫畫作為我論文研究題材。
面對德籍或奧籍朋友時,我聊漫畫總是頭頭是道,陷入一陣狂熱也不管別人
是否理解。大部份我認識的德國友人對於自己國家的漫畫發展不清楚,提起漫畫
多半是聯想到得是全球知名的超人系列、唐老鴨、丁丁歷險記或是高盧英雄傳。
關於德語圖像小說(Graphic Novel)漸漸開始流行的現況、德語漫畫出版社及
獨立漫畫雜誌出版等,常是透過我大力介紹,他們才驚覺現在有這麼多好看的
德語漫畫及雜誌。但當他們反問我(跨文化交流總會出現的情況)台灣有甚麼樣的漫畫?
慚愧如我沉默許久居然答不出來。

   曾經,外籍友人看待他們的德語漫畫,就如同我看待台灣的漫畫。

   漫畫這個概念停在我們的記憶裡沒有再發展下去,直到大學見識了歐洲文化,
才真的帶我兜了一圈回頭珍惜我們有的。努力彌補台灣漫畫知識的缺塊期間,
了解到雖然不能像歐美日相比,我們仍然有屬於我們小巧的漫畫天地 -
Taiwan Comix

TX1

   光TX1(Taiwan Comix獨立出版漫畫作者介紹書籍),我前後就買過三、四本,
除了自己閱讀也做做國民外交。台灣漫畫前輩加新生代的組合,風格多元還細心配上
了英文,TX1以著介紹漫畫家的分類形式,囊括了包括鄭問、曾正忠、陳弘耀、
傑利小子、楊若笙、月藏、固米克斯、灰色獸、王登鈺、氰酸鉀、劉穎捷等
12位漫畫家的故事檔案,儼然像是一部小型的近代台灣漫畫大觀。

   之後,我透過部落格與其中一位漫畫家Fish王登鈺詢問買TX2的事。TX2就已經擁有
現在的規模:約150頁上下,刊登了艾爾先生、玩亨、李隆杰、鐵柱、林莉菁、Bulleta
的作品,也比TX1更成熟、更像是一本獨立出版的漫畫雜誌。

   不久,有榮幸讓Fish閱讀我之前一些漫畫心得,他便進而問我願不願意加入TX
文字專輯。
TX 3出版之時,我第一次參加了TX的聚會,才了解到TX提供了年輕漫畫家
多麼難得的平台,它有著前輩建立的口碑加上後起的新人的創意,不限制漫畫內容的
題目和形式,讓漫畫家擁有創作的自由。有些TX成員是專職漫畫家擁有自己的工作室,
有些則是同時在廣告公司、動畫公司工作。TX印刷費及翻譯費由每次的參與者共同分擔,
每位分得的書可用來賺取下一次的稿費。除了提供自由平台給漫畫創作者,更是讓他們
能有時間上的規劃來出自己的單行本,TX如同他們持續收集自己作品的地方,
跟著TX的時間步調走,默默地也能走出一本單行本。
   而身為文字專欄作家,真是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:"這麼多大師、傑出的漫畫家的
作品中間居然要放我的文章?何德何能啊!"但等到思考後,確定下來要寫的主題,
對於漫畫無限的熱愛便敵過這些恐懼。

TX2 TX3
   再仔細想想,我們都是讀者,都有自己熱愛的漫畫家及作品,而能夠在接受
他們的作品後,反思進而產出是一件快樂的事情。因為那讓我跟作品有了連結,
每個階段我們讀過得作品與自己的經驗互相交織,讀過的漫畫漸漸內化成為我
個人史的一部分。讀者每讀一件作品,不論他的感覺是喜愛、是批評、是激動、
是開心,這些感覺都也寫入了他自己的歷史。於是從TX4TX5到之後的TX6
我以作為一個「積極的讀者」的心情及態度分享我看漫畫的心得,持續地為
TX寫專輯,而這也讓我更有信心、專注走在撰寫漫畫評論與觀察的這條路上。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*在這段期間,許多TX成員也因持續努力的創作獲得國內外不少肯定:
包括法國龐畢度開展、阿爾及利亞漫畫節同人誌組評審團特別獎、高雄駁二
寶島動漫季特展(已移師至高雄義大世界,展期至2013.02.28),以及在台北
板橋府中15的【跨越疆界府中15動漫之間特展】(展期至2013.03.03)
一些創作者也同時與廠商合作出了iPhone5的手機殼或是在其他周邊,讓自己的
作品不只是出現在紙上,更活在大家的生活裡。
即使活動滿滿,TX人仍持續努力,
TX6將於2月與大家見面,敬請期待
!

By 陳蘊柔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延伸資訊:

TX 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.Comix?fref=ts

府中15動漫之間特展: http://fz15.tac.org.tw/

寶島漫波功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oDaoManBoGong

*還記得之前跟大家提過的風格創作家:Agathe嗎? 
 她近期就會加入TX的創作囉!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**下次預告:

   下一篇我想介紹美國一間漫畫藝術出版社PictureBox,
   除了閱讀過的兩本出版的作品外,也針對他們藝術家規劃、
   網站經營及與The Comic Jornal合作模式做介紹。


arrow
arrow

    好主意idugr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